晴時多雲

耶誕銷售 蘋果仍比下三星、華為、LG

2016/12/29 22:59

據Flurry Analytics的行動數據分析,蘋果的iPhone手機、iPad平板仍是全球耶誕假期人氣王,是新行動裝置「啟動」率最高的產品。(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雅虎(Yahoo)旗下分析機構Flurry Analytics全球調查報告顯示,新手機和新平板電腦APP(應用軟體)於耶誕假期12月19日至25日間的「啟動」情況顯示,蘋果iPhone手機和iPad平板仍穩居龍頭、達44%,其次為三星產品的21%,遠遠超過華為(3%)及亞馬遜、LG(2%)等品牌。

Flurry Analytics的調查不同於銷售量統計,而是針對這段期間「啟動」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包括中國Oppo、小米、聯想集團旗下摩托羅拉產品的啟動比率都是2%。

儘管今年耶誕假期蘋果iPhone和iPad成為全球啟動比率最高的行動裝置,凸顯仍是人氣最旺的送禮選項,但較2014、2015年同期的51.3%、49.1%,表現呈一路下滑趨勢。三星則從去年的19.8%略升至21%。

市場研究機構NPD集團分析師貝克(Stephen Baker)指出,三星在Note 7手機爆炸及全球召回事件後,雖遭受財務和信譽上的衝擊,但多數習慣Android三星手機的用戶,多從Note轉向Galaxy。

貝克表示,三星擋住了其他Android行動設備的競爭,加上蘋果今年未拿出令人驚艷的產品,沒有因為三星Note事件佔到便宜。

Flurry Analytics調查還指出,華為和LG產品躋身前4大啟動的行動裝置,值得關注,先前這2大廠商產品啟動數量並未進入前35名排序,這代表其多元化產品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