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下修台灣GDP 經部:全年經濟成長可望保1

2016/10/04 23:19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公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4日)下修台灣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國發會及經濟部指出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1。

IMF公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台灣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率從1.5%、2.2%下修到1%及1.7%,下修0.5個百分比。

《中央社》報導,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表示,主計總處8月時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22%,IMF依據官方數據及世界經濟成長率來調整數字,不會影響台灣的經濟動能。

經濟部則指出,台灣出口已連續2個月正成長,iphone 7的推出也可望帶動供應鏈,接下來第4季為傳統旺季,景氣會漸入佳境,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