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審議缺席 林伯豐:企業界也是忍無可忍

2016/07/26 17:02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資方缺席。(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資方全數缺席,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 蔡總統曾對華航罷工說『忍無可忍,罷工有理』,現在企業界也是忍無可忍。」

工商協進會今(26日)會員大會提出給政府建議書,第二章特別提到政策不應過度偏向勞工。對此林伯豐表示,政府立場應站在協調仲裁的公正立場,不是挑起事端。

他舉華航罷工為例,蔡總統説:「忍無可忍,罷工有理」,林伯豐說:「其實企業也是忍無可忍。」

林伯豐指出,過去花了很多時間進行勞資協商,早就有結論,包括基本工時從44小時減為40小時,時薪從120元增至126元等,企業都有讓步,「協商結論不止這些,政府若覺得有困難,不能兑現,資方對協商效果會有疑慮,所以才不參加開會。」

他強調,政府要通過什麼(勞基法)版本,資方都會遵守,只能逆來順受。但若用法令強制,未來企業因勞動成本上升而歇業,「錯誤決策對經濟造成的衝擊,政府應全面承擔。」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工總的立場很單純,不會變來變去,底限就是一例一休、加班費加倍、國假7天取消、每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增至54小時。他説,過去勞資協商的結論,必須先做到,再來談重啟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