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收購LinkedIn要舉債 穆迪要重審評級

2016/06/14 12:07

微軟宣布,舉債262億美元(約8500億台幣)收購社群網站LinkedIn。(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微軟宣布,舉債262億美元(約8500億台幣)收購社群網站LinkedIn,因為要發行債券,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要審查微軟現有的AAA評級,標普(Standard & Poor)則保持微軟AAA評級,展望穩定。

穆迪認為,舉新債將影響微軟現有的未計利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 標普認為這樁收購有助微軟多樣化產品。

這樁交易案係微軟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收購行動,也是納德拉(Satya Nadella)於 2014 年接掌執行長之後,欲帶領微軟轉型的重要里程碑;納德拉向《CNBC》表示,把LinkedIn納入麾下「將帶領微軟進入下一個成長階段。」

微軟以每股 196 美元收購LinkedIn,其金額相當於 LinkedIn 上週五 (10日) 收盤溢價近50%,LinkedIn股價昨(13)日暴漲48%;微軟股價則跌約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