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人怕怕! 野村:川普當總統是主要市場風險

2016/06/08 14:21

川普的發言徒增市場不確定性。(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野村證券將「川普當選總統」視為主要市場風險,金融市場將因此大幅震盪;野村證券駐新加坡外匯策略主管Craig Chan指出,從政治經濟學角度,風險非常高「無論如何,川普的勝利對金融市場都不會是件好事。」而川普對中國貿易不甚友好政策是主因。

Chan說:「對中國,他說了很多,從控訴其操縱外匯,到要對中國進口商品開徵45%的稅,以及想阻止美國製造業外移。」經測試,中國其實不到操縱外匯的程度,川普的發言徒增市場不確定性。

前新加坡總理吳國棟表示:「對於世界強權美國與正在崛起的中國間的寬鬆關係,任何衝突都會是災難性的。」「貿易是主權的命脈。」在亞洲爭端中,新加坡通常扮演「安靜的調停者」角色。

如果川普當選總統,美國對中國的投資將減少、中國的負成長將帶來更大的全球不確定性。人民幣將加速貶值,對總體經濟增添緊張、對已經脆弱的國內經濟增加政治風險。

川普對墨西哥與加拿大的批評也會影響美國,製造貿易障礙、取消先前各種協定會影響加拿大對美75%的出口、影響美國對加拿大12.5%的出口。與美國有三方協議的以色列、秘魯、南韓也會影響。

該行並預期美元匯率對其他貿易夥伴例如人民幣、加幣、披索將上漲,但對避險天堂日元將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