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信呂芳銘:今年用戶一定突破140萬戶

2016/05/17 19:44

亞太電信用戶已經突破100萬戶。圖左為董事長呂芳銘,右為亞太電總經理陳永正。(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3682)用戶突破100萬戶,達到102.5萬戶,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表示,今年底前用戶一定超過140萬戶。至於何時可以獲利,呂芳銘表示,還要看市場同業的競爭,畢竟二月起同業陸續推出資費499元的方案,競爭很激烈,很高興「活下來了」。

 

呂芳銘指出,鴻海(2317)的機器人Pepper最快第三季在台推出,且可看到pepper整合AI人工智慧。呂芳銘說,鴻海不排除與應用程式APP公司的夥伴合組機器人公司,合組公司將負責租賃維修以及應用程式軟體的認證,以及雲端等連結,而pepper的應用程式除目前既有的中文化外,也會有在地化的應用,而亞太電信將是機器人的經銷渠道,但也不排除會其他電信業者也會銷售pepper。據指出,初期pepper會在銀行、會展廳,以及亞太電信3-5門市應用,未來才會推動到消費端。

 

亞太電信慶祝用戶突破百萬,同時宣布亞太VoLTE也正式命名為「VoLTE聲活」。呂芳銘說,目前台灣已有6家10款手機支援VoLTE語音通話服務的iOS及Android 4G手機,且「VoLTE聲活」可讓台灣與美、英、日、德、法、澳洲、加拿大、北歐、中國等34個國家無時差的同步使用VoLTE。亞太電總經理陳永正表示,希望年底前VoLTE能達到既有用戶10%以上的滲透率。

另外,亞太電信也將引進雲端智慧機Nextbit Robin,陳永正說,Nextbit Robin是由宏達電 (2498) 前設計主管Scott Croyle等人所設計的手機,目前已經在美國市場銷售,Nextbit Robin是首款雲端手機,也就是打破傳統手機32GB、64GB的記憶體限制,隨機附上Amazon支援的100GB雲端儲存空間,換言之,用戶儲存在手機上的各種照片、音樂、App等內容,都會隨時上傳到雲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