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沙、俄兩國凍產有共識 國際油價飆今年新高

2016/04/13 09:32

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在17日杜哈會談前,已就凍結原油產量達成協議,國際油價12日大漲5%,攀上今年新高。(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在17日杜哈會談前,已就凍結原油產量達成協議,國際油價12日大漲5%,攀上今年新高。

美國西德州(WTI)5月原油期貨收盤上漲1.81美元,漲幅4.48%,收每桶42.17美元,創下去年11月以來最高點。6月布倫特(BRENT)原油期貨收盤上漲1.86美元,或 4.34% ,每桶來到44.69美元。

俄媒《國際傳真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週二(12日)已針對凍產達成共識。市場觀察另三個原油凍產關鍵國伊朗、伊拉克、利比亞動向。

巴克萊分析師對《CNBC》表示,市場已對沙國凍產心裡有底,但在17日前得知這個消息仍感到驚訝,因為沙國之前曾表態如果伊朗不凍產,他也不凍產。

分析師表示,因為俄、沙都已經把產量調至歷史高點,這項消息對原油價格沒有實際幫助。不過沙國石油部長Al-Naimi數月前有透露會凍產的談話,因此實踐諾言仍有助於恢復市場信心。

隨著凍產協議日趨明朗,美國政府調降2017年原油日產量估值,降幅達56萬桶,每日產能將降至804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