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市場營運不佳 資生堂擬減2成副牌自救

2016/02/29 13:07

資生堂東京總部。(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中國市場慘虧,日系美妝大牌資生堂(Shiseido)社長魚谷雅彥表示,考慮減少旗下日本內外化妝品共約120個品牌的兩成,以向主力商品的開發及廣告宣傳集中資金、提升效益。

資生堂集團2015年的財報顯示,銷售額年增12.6%,為7631億日元,營業利潤年增77.4%,達377億日元。日本境內公司因中客暴買成長驚人,但中國子公司卻沒有同樣好運。

資生堂曾為中國市場開發一批中低價產品,如歐珀萊(AUPRES)、蒂珂(DQ),並將他們「去資生堂化」;然而,去除了資生堂的光環更不好賣。資生堂表示,未來在中國會減少投入平價通路。

2015年資生堂大中華區的收入總體增長約2%,低於全球平均水準,也低於2014年的增長2.9%;大眾化妝品收入下降約25%,但個人洗護用品收入成長約30%,高檔化妝品成長31%。

2011年時,資生堂中國區銷售和盈利下滑,集團營業利潤也在資生堂上市8年來首度遭遇虧損;2014年,中國區甚至成為了資生堂在全球市場中銷售額跌幅最大的區域;2015年,中國區跌勢進一步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