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評「大公歐洲」系統有缺陷 遭歐盟監管部門調查

2015/12/24 18:38

歐盟監管部門已對中國信評機構大公國際的子公司大公歐洲(Dagong Europe)進行了2年半的秘密調查,發現該機構內部的制衡系統有缺陷。這項調查可能對大公國際造成打擊,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根據路透取得的文件和知情人士透露,歐盟監管部門已對中國信評機構大公國際的子公司大公歐洲(Dagong Europe)進行了2年半的秘密調查,發現該機構內部的制衡系統有缺陷。這項調查可能對大公國際造成打擊,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

 大公歐洲是大公國際在2012年3月於義大利成立,希望在歐洲市場能挑戰美國3大信評機構穆迪、惠譽和標準普爾的壟斷地位。但大公歐洲在歐洲的市占率僅0.02%,且尚未獲利。

 對大公歐洲發動秘密調查的是歐洲證券市場管理局(ESMA),其有批准、監督和制裁歐盟信評機構的權力。ESMA質疑,大公歐洲可能沒有完全遵守歐盟的嚴格規定,在給客戶信評之際避開利益衝突。

 遵守這些規定是歐盟2013年6月核發大公歐洲營運執照的條件之一。若一家信評機構違反歐洲的監管規定,ESMA有權譴責、處罰該機構,甚至撤銷其營運執照。

 知情人士指出,大公歐洲與歐盟當局的衝突尚未解決,並且已消耗了大公歐洲的大部分精力。

 歐盟對大公歐洲的調查行動,源自私募股權公司Mandarin Capital Partners的一件申訴,後者曾投資大公歐洲,但在2014年底出售持股,因擔心會違反歐盟規定,導致大公歐洲丟掉營運執照。

 根據路透取得的文件,ESMA曾在2014年8月致函大公歐洲,要求該機構在內部設立所謂的「中國牆」,確保驗證信評方法的人員在信評委員會中沒有投票權。

 ESMA還對大公歐洲2位獨立董事之一的角色提出批評,稱這位名叫魏本華的董事在逾1年的時間裡從未提供任何意見或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