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遭高層帶走調查 「中國巴菲特」郭廣昌失聯

2015/12/11 14:29

有「中國巴菲特」之稱的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昨天驚傳失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中國巴菲特」之稱的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疑似因涉及證券金融犯罪,昨天驚傳失聯,導致復星集團相關上市公司今天全面停牌。

中國《財新網》報導,郭廣昌昨日傳出從香港搭機返回上海,在機場遭警察帶走後失聯,據傳他是因為涉及證券金融犯罪,已被有關方面控制。復星集團對此則沒有回應。

郭廣昌現年48歲,是中國最大民營控股公司之一的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旗下事業遍佈金融、醫藥、房產。由於他的投資方法與「股神」巴菲特相似,也被外界稱為「中國巴菲特」。但他在中國官方近年的反貪腐掃蕩行動中,曾多次傳出遭到調查。

郭廣昌失聯的消息震撼中國財經界,「復星系」旗下相關A股及港股的十多家上市公司,今天股票也全面停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