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課股利所得稅 老謝:政府把股市當賭場

2015/10/29 08:25

謝金河直批政府將股市當成賭場。(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立委提出新方案,想要修法課徵股利所得稅,被視為是政府釋出的「風向球」,但訊息一出,財經名嘴謝金河忍不住開罵,直批政府把股市當賭場,如果成真,則將是台灣資本市場衰敗的開始。

謝金河在臉書上連發兩篇評論文章來批判股利所得稅可能課徵一事,他指出,全球資本市場對股市所得稅的課徵,大多數是分離課稅,只有「台灣是併入併入綜合所得稅,並課重稅,十分罕見的特例」。再以稅率來看,「美國、菲律賓採分離課稅30%,義大利27%,亞洲的日本1000萭日圓以內課10%,超過1000萬加5%,南韓分離課稅14%,新加坡、香港免稅,中國一年期以上免稅,台灣併入綜合所得稅,最高45%,這是值得討論的空間!。

老謝也指出,金管會對股市的作法,幾乎就是它當成「賭場」,這幾年金管會為了造量,大力鼓勵當沖,平盤以下放空,及權証交易,卻懲罰長線投資人,長期投資領股利課重稅,這跟全球鼓勵長期投資的本意完全背道而馳;而且「外國人跟本國人稅負卻完全不一樣,這譲有雄厚資金實力的本國人搖身變成外國人。這是証所稅失敗的根本。」

他強調,金融海嘯後,各國政府無不卯足全力扶持自己的資本巿場,只有台灣的政府對資本市場旦旦而伐之。台灣經濟的失落,就從股市的衰敗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