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才剛說備妥200億!9月無薪假人數就破千人

2015/10/01 15:21

9月底無薪假通報人數已突破千人,創下1年半以來新高。(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企業員工放無薪假人數持續增加,勞動部長陳雄文昨日表示已備妥200億銀彈因應,但今天公布的最新統計,9月底無薪假通報人數已突破千人,創下1年半以來新高。

根據勞動部統計,9月底無薪假通報人數破千,通報人數1260人,實施人數1233人,實施企業達26家,以中小型企業為主,傳產、製造業如科技業都有。

《經濟日報》報導,勞動部表示,雖然無薪假人數破千,但是若看歷年無薪假人數變化,年初及年底是一年當中的高峰,原因是廠商因應訂單的調節,從長期來看仍是相對平穩,沒有特別異常。也強調,如果要觀察是否已出現系統性不景氣,應該與大量解僱、失業給付等數據一併分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