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蘋果一起買?傳鴻海550億收購夏普面板事業

2015/09/30 10:25

傳出鴻海已經正式出價,將可能與蘋果共同出資2000億日圓,收購夏普面板事業的多數股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糾纏數年的鴻夏戀近期出現突破性進展,傳出鴻海(2317)已經正式出價,將可能與蘋果(Apple Inc.)共同出資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550億元),收購夏普面板事業的多數股權。

日前傳出鴻海在9月下旬已簽署合作意向書,將收購夏普面板事業部分股權。而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鴻海最多可能斥資2000億日圓收購夏普面板事業,由於資金不足,鴻海還會尋求蘋果出資數百億日圓。

報導指出,以組裝代工為主的鴻海,希望能取得夏普分拆後的面板事業過半股權,藉此吸收其液晶面板技術,目標成長為以研發為主的公司。

不過,由於鴻海單一出資規模有限,因此會考慮尋求蘋果資金援助,夏普將能透過兩家公司的資金進行設備投資,強化液晶面板事業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