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巴克幫員工加薪 獲利仍飆漲22%

2015/07/27 16:24

幫員工加薪到底會不會影響公司業績,星巴克竟然說不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幫員工加薪到底會不會影響公司業績,全球最大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竟然說不會?根據星巴克上週公佈的財報,雖然他們上一季營運成本年增超過18%,獲利竟然也狂飆22%。

《CNNMoney》報導,根據財報,星巴克營運成本較去年同期增長18%,最主要原因來自於星巴克所說的「投資我們的夥伴(員工)」,也就是星巴克已為旗下員工加薪了。但儘管如此,星巴克上一季的獲利有成長22%的強勁力道。

美國近來掀起一波提高基本工資的浪潮,包含星巴克的總部所在的西雅圖,有多個州政府已宣布調高基本時薪15美元(約新台幣472元)。

雖然星巴克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過去也是反對調高最低工資陣營的一員。但實際加薪之後,仍證明這些企業其實是完全有能力負擔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