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固董座:房市不確定 目前減量經營

2015/06/16 12:40

華固(2548)董事長鍾榮昌今天表示,今年房價將平均下修5-10%,在投資客減少下,市場規模將變小,每年要賣1、200億元的房子難度很高,公司目前的策略將會減量經營(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圖與本文無關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雖然房地合一稅定案,但華固(2548)董事長鍾榮昌今天表示,今年房價將平均下修5-10%,在投資客減少下,市場規模將變小,每年要賣1、200億元的房子難度很高,公司目前的策略將會減量經營,未來評估切入休閒不動產,國內外市場都會列入考量。

鍾榮昌指出,今年房價平均下修5-10%,各區域修正的幅度會有所不同,過去供給量較多、地點偏遠的地方,下修空間將會較大,但是市中心或類市中心,房價不太可能有太大的修正。

鍾榮昌認為,新稅制定案後,預估下半年成交量至少比上半年增加,但是價格會由供需決定,像是林口現在就有5、60個工地在開工,淡水則是去年推案最多的地方,這些自住客不去的地方,最後投資客一定會丟出來,需要等待投資客慢慢去化,浮額清洗才會落底。

他說,現在市場的主流就是首購族為主,所以華固會選擇需求強、但供給量還少的地方推案,像華固在土城推出「新綠洲」成功完銷,現在要在土城續推「新代田」,以低總價、低單價為主,2-3房為主力,會開出4字頭房價。

但鍾榮昌也批評,政府打房應該要斟酌,因為打房打到最後,一定影響經濟,失業率也會升高,看看中國就知道,但中國現在取消限購令、也放寬首購族購屋規定,現在房市已經落底。

至於今年業績表現,鍾榮昌則說,今年起的未來3年,將是華固的交屋高峰期,今年會有奇岩的2個個案、青埔1個個案入帳,明年則是總銷80億元的「新綠洲」入帳,後年則是地上權案「新天地」入帳,因此未來3年業績來源不虞匱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