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多擔20%!長照保費分攤 雇主降為4成

2015/06/04 09:36

長照保險法草案昨日拍板定案,分攤比例將調整為雇主4成、個人3成、政府3成,等於全民將共同多擔2成。(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照顧保險法草案昨日拍板定案,在六大工商體遊說下,行政院決定長照保費的分攤比例,調整為雇主4成、個人3成、政府3成,等於原本的雇主負擔的2成保費,將由全民共同埋單。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日上午邀請六大工商團體代表,協調陷入僵局的長照保費分攤比例,最後行政院釋出最大善意,決定將原先企業、個人、政府,個別分攤「6成、3成、1成」的比例,改為「4成、3成、3成」。

政府多負擔2成後,每年長照保險的法定支出也將達到400億元。

《工商時報》報導,工商團體提出企業與政府共同承擔35%的要求,但與衛福部提出企業負擔45%的折衷辦法相差甚遠,雙方一度陷入僵局。

工商團體強調,企業的各種保險支出已達人事成本20%,若再加上長照保費,一年將多負擔200億元,在台投資環境惡化,企業只好選擇外移。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毛治國強調,不會為了選票而逼走企業,因此決定調降企業負擔比例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