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06/03 09:26

宏達電股價走勢圖

自由時報財經︰HTC市值蒸發近兆 王雪紅道歉

宏達電股價跌破百元大關,市值從最高破兆元到現在僅八百億元出頭,蒸發近兆元;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昨主持她接任執行長(CEO)後的首場股東會,一開始就率經營團隊向股東鞠躬道歉。場內有小股東力挺,稱「有生之年,要等到宏達電再次上千元」;場外則有張姓小股東舉牌寫道,要揭穿王雪紅偽善面具,並要控告董監事掏空公司。

詳見:HTC市值蒸發近兆 王雪紅道歉"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86056

蘋果日報財經︰台美下半年合辦經濟論壇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昨開幕,現場宣布大利多,台、美下半年將合作舉行數位經濟論壇,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力促應盡快通過ITA2。而台灣景氣燈號變藍燈,他認為下半年台灣景氣仍看好,面對紅色供應鏈威脅,童認為由國家主導的政策,不要想世界都會買單,「天道酬勤」台灣仍應繼續努力。

經濟日報:台美抗紅潮 創數位論壇

台、美昨(2)日宣布,下半年將在台北發起「台美數位經濟論壇」,一同在大數據、物聯網、法規調適與網路管理等領域合作。經濟部認為,此舉可穩固台灣在全球資通訊供應鏈地位,也能爭取美歐大廠來台發展物聯網。

工商時報:台美推動數位經濟論壇

台、美雙方昨(2)日在台北宣布,共同規劃、推動「台美數位經濟論壇」,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新發起的數位經濟論壇,將是美國與台灣最高層級的經濟對話管道之一。」

聯合報財經:與群創合併? 友達:不考慮

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請辭,群創、友達合併呼聲再起。友達新任董事長彭双浪昨天明確表示,目前尚不考量,合併也不是擴充規模唯一選項,但現階段還沒找到非合併不可的理由,希望外界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避免猜測與非事實的討論。

中國時報財經:只配5角 友達小股東︰發小費嗎?

面板大廠友達昨舉行股東會,友達去年繳出亮麗成績單,獲利180億元,每股配發股利0.5元,創7年來新高,但仍有小股東期待能有更好的配股,強調2013年沒那麼賺錢就配盈餘的3分之1,去年賺不少,卻連前年的配發比例都不到,是在發小費嗎?

星島日報財經︰滙控全球大瘦身 傳裁員最多兩萬

歐洲最大銀行滙豐控股(005)近期醜聞和訴訟纏身不斷,為挽回股東信心,有傳集團將於下周二(9日)舉行的滙控策略日中,公布集團的「瘦身」計畫,此次全球裁員或多達2萬人,以表削減成本的決心。裁員消息傳出後,一度刺激滙控股價昨在美市初段逆市上升。

東方日報財經︰滙控傳裁2萬人

滙控(00005)訴訟開支不絕惟有再節流,市傳下周二策略日公布削減一萬至兩萬個職位,若屬實將是自一一年以來最大規模裁員,包括主要盈利引擎的香港等地區員工相信難以獨善其身。不過,有分析認為,裁員難解滙控財務燃眉之急,炒人更是「捉錯用神」,反而滙控於策略日宣布出售墨西哥業務才是提升股價的良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