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促希臘加速經濟改革 週三再協商

2015/03/10 11:13

歐元集團呼籲希臘不能再拖延時間,必須加快經濟改革腳步,雙方將在週三再度召開技術性協商。(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元集團財長昨日再就希臘紓困案進行協商,但會議並沒有結果,若希臘無法盡快取得70多億歐元的紓困金,將很快面臨破產。歐元集團也呼籲希臘不能再拖延時間,必須加快經濟改革腳步,雙方將在週三再度召開技術性協商。

希臘與歐元集團財長的協商未果,希臘財政危機再起,拖累歐洲股市昨日下跌,希臘雅典股市也大跌逾4%。

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Jeroen Dijsselbloem)昨日在會後坦承,過去2個星期雙方並沒有太多交集,他們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大家也有共識,必須加快希臘經濟改革的腳步,決議在週三召開技術性協商,討論改革方案。

希臘財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則認為,昨日的協商相當成功,也很高興星期三能再進行協商。他在週日表示,若歐元區不接受希臘提出的7項改革方案,希臘很可能提前大選或進行公投。

希臘政府在上個月底與歐元集團達成紓困協議,將債務延長至今年6月。為了爭取在4月前拿到70多億歐元的紓困金,希臘提出了上週五提交了一份經濟改革方案,內容包含了頗受爭議的讓遊客及家庭主婦執行稽查逃稅的計畫。

但這項方案仍被批評不夠完整,歐元區財長無法接受,這也讓希臘政府手中的現金越來越少,一旦無法拿到紓困金援助,恐將面臨破產。

戴松布倫也表示,債權人三巨頭將會共同合作,協助希臘政府推動改革措施。但他也暗示,除非雙方就改革方案達成協議,否則他們將不會討論是否要給希臘緊急的援助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