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三創園區爆爭議 郭守正接班遇考驗

2015/01/19 16:19

三創園區不僅是鴻海再次進軍3C通路的關鍵一戰,也是三創生活董事長、郭台銘的長子郭守正接班鴻海關鍵的一步。(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三創園區BOT案引發爭議,鴻海今日在四大報刊登聲明澄清絕無不法。事實上,三創園區不僅是鴻海再次進軍3C通路的關鍵一戰,也是三創生活董事長、郭台銘的長子郭守正接班鴻海關鍵的一步。

郭守正的接班之路

曾被媒體稱為「鴻海王子」、今年39歲的郭守正,和郭台銘一樣,在25歲左右即創業,後來陸續投資電影、動畫的製作發行、遊戲等至少10家公司,雖然外界接班傳言不斷,但熱愛藝文的郭守正,仍專注在他的文創產業上。

即便郭台銘多次表示,不會讓家族接班,而是以能力為標準,鴻海未來也傾向以聯邦制來經營,但在許多郭守正的投資事業上,都看到的郭台銘在背後默默協助、鋪路。

2012年,郭守正接任三創園區董事長,被外界認為是他接班的重要一步。當初郭台銘取名三創即代表創意、創新、創業,希望給年輕人發揮空間。也隱涵著為郭守正鋪路的意味。

鴻海再度挑戰3C通路

鴻海無論在代工或研發技術上無懈可擊,但惟獨在通路領域卻履履失利,多次進軍中國電子消費通路都鎩羽而歸。相對於鴻海在通路或文創產業的投資受挫,郭守正過去投資電影、出版、APP開發都小有成績,也讓他成為三創園區最合適的董事長人選。

三創園區一役,若能順利做出成績,不僅能為鴻海奪下通路領域首勝,實現郭台銘所說的「從消費趨勢與科技帶動生產」的貿技工策略,也對於郭守正未來鴻海接班之路也大有幫助。

然而,對於鴻海與郭守正來說至關重要、即將在3月開幕三創園區,但卻遭爆料招標過程爭議,引起軒然大波,接下來如何處理危機,恐怕將是郭守正接班之路的最大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