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隱匿安全氣囊瑕疵十年 高田在美遭控告

2014/11/11 12:21

日本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傳出安全氣囊有瑕疵,導致至少4人死亡,日前也全面回收美國近800萬輛車,如今又高田再遭爆出隱匿瑕疵長達10年,使得高田的罪名再添一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安全氣囊製造商高田(Takata Corp.)傳出安全氣囊有瑕疵,導致至少4人死亡,日前也全面回收美國近800萬輛車,如今又高田再遭爆出隱匿瑕疵長達10年,使得高田的罪名再添一樁。

據《彭博社》報導指出,《紐約時報》6日爆出高田隱匿安全氣囊瑕疵長達10年後,7日就有7名消費者向美國洛杉機聯邦法院提起告訴。

報導指出,全球最主要安全氣囊生產商高田,近幾年接連傳出安全氣囊致死案件,至少已經造成4起死亡事故,而自2008年起,高田最大的客戶本田汽車(Honda Motro Corp.)在全球已召回600萬輛汽車。

訴狀指出,2004年美國阿拉巴馬州曾發生1起安全氣囊破裂,造成駕駛嚴重受傷,當時高田曾對安全氣囊進行測試,結果發現其中快速充氣裝置的金屬罐會出現裂痕,,但高田卻下令銷毀測試結果,並隱瞞長達10年。

高田公司瑕疵安全氣囊目前已讓全球10家車廠,召回近800萬輛汽車,其中以本田損失最為嚴重,其它大廠如豐田(Toyota)、日產(Nissan)、馬自達(Mazda)日前也都受到影響召回部分車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