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若新台幣貶値緩和 台股可優於美股

2014/10/08 12:43

巴克萊證券指出,若未來新台幣匯率呈現漸貶走勢,台股將可能優於美股;但若新台幣急速貶值的話,台股將無法獲得有力支撐,不利整體台股表現。(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克萊證券今日表示,美元指數創下近年來新高,因此較不看新興市場表現。並指出,若未來新台幣匯率貶值走勢較為緩和,台股將可能優於美股;但若新台幣急速貶值的話,台股將無法獲得有力支撐,不利整體台股表現。

《工商時報》報導,巴克萊今日公佈最新台股策略報告指出,美國經濟復甦回溫,強勁的消費需求與強勢美元,都對於台灣出口有利。尤其是匯率走勢,使得毛利率偏低的台灣科技硬體產業將大大受惠。

巴克萊也認為,若以美元指數來看,過去美元指數偏弱時,台股通常表現良好。未來新台幣若為緩步貶值,對台灣出口較為有利,因為業者比較有時間隨匯率進行調整。但若新台幣急貶,台股未來一年內將可能偏向負面消極。

巴克萊也認為,日圓近期雖然貶值,但在出口產品上,台灣出口產品及日貨競爭關係較不明顯,影響也因此較有限。

此外,巴克萊為科技股在第3季財報公佈前,將來到相對高點,並預估10月底到11月中,將會有重新調整部位的機會,並公佈的最新台股投資組合調整,投資組合中上修台積電(2330)、國泰金(2882)、統一超(2912)、統一(1216)權重;下修台達電(2308)權重;並在投資組合中,新增矽品(2325),刪除廣達(2382)、晶電(2448)、上銀(204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