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擎跨足車用軟體 開發「車載數據平台」

2021/12/08 17:29

華擎科技跨足車用軟體市場,成立華玉科技公司。(圖取自華擎臉書)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板卡大廠華擎(3515)在子公司華玉科技持股80%,今天舉行開幕茶會,宣布跨足車用軟體市場,目標開發「車載數據平台」,整合全球汽車大廠車載數據,供電動車、車用保險、交通管理、旅遊、廣告等多產業實現創新服務。

華勤指出,華玉科技將善用台灣科技島技術和人員優勢,快速從台灣、日本、東南亞市場出發,計畫一年內完成華玉車載數據平台(ASJadeVIP)開發,再將服務推向全球,因此首選將系統佈建於世界級雲端平台AWS (Amazon Web Service),著眼未來的全球快速佈局,華玉科技已陸續在日本和電動車充電運營商、電廠、中小型城市進行專案討論。

華勤表示,歐美已有連網車載數據(Connected Vehicle Data)平台服務商,透過整合、加值不同車廠的數據,由下游軟體服務商進一步提供創新化服務,如旅遊區管理局透過車輛旅程位置資訊可分析遊客多來自何地,以決定未來應在何地投放廣告吸引更多遊客。

華勤提到,歐美車載數據平台服務商除得到如戴爾(Dell)、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微軟(Microsoft)等國際大廠投資,近期也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成功上市,顯示市場對車載數據平台發展樂觀。

華勤強調,華玉科技收集大量車載數據時,也重視隱私保護,台灣今年已成為跨境隱私規則(CBPR)亞洲9個會員國之一,華玉科技計畫成為首批獲得CBPR認證的企業,作為未來進軍全球市場時,快速通過各國對隱私要求的基礎,目標成為全球「車載數據平台」服務商,並將台灣良好的軟體人才帶向全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