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國相繼解封 華擎:消費信心回來還是先買PC

2020/05/29 15:21

華擎(3515)總經理許隆倫、董事童子賢、董事長童旭田(左至右),今日出席股東常會。(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疫情趨緩,世界各國相繼解開封城禁令,板卡供應商華擎(3515)總經理許隆倫表示:「消費信心回來,還是先買PC。」今年公司第一季表現繳出佳績,第二季比第一季表現更好,營運下半年會優於上半年。

許隆倫在今日股東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他指出,公司板、卡、伺服器在第一季表現很好,這是因為消費分配導致。在疫情中人們不能出國旅遊、到餐廳吃飯,只能在家娛樂、工作,就需要一台好電腦做事、打遊戲,翻轉以前消費者多是投資在行動產品、手機的情況,因此全球總體桌機的ASP(產品均價)成長、出貨量,在疫情中是成長的。

許隆倫說,公司伺服器出貨成長也是這個原因:「待在家所有東西都要連網,速度要夠快、訊號影音品質都要更好,這時BACK IN的伺服器就要準備足夠,就會回到我們這邊。」

許隆倫表示,第三季解封,人們能出門工作、運動,但出國旅遊還是受限,因此消費信心回來人們還是優先買PC:「今年PC維持年成長機率高,又英特爾、AMD有新品推出、消費者願意投資在這上面。」

今年第一季因為疫情、供應鏈斷鏈,運輸成本、材料漲價、人力成本大增,許隆倫認為,到第三季這些情況趨於正常化,唯獨空運費「回不去了」!他預期空運費今年都維持高檔,所以之後出貨盡量走海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