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投資人成冤大頭 元大被駭事件主角中企深藍科技大股東爽套現

2021/11/26 18:17

台灣投資人成為券商被駭事件的冤大頭,異常事件主角中企深藍科技大股東昨日卻在港股高點售股爽套現。(示意圖,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元大證券交易系統證實被駭,這起異常事件主角在香港上市的中企深藍科技控股(Sunlight Technology)公告,公司的主要股東「Sunlight Global(深藍全球)」及「Lilian Global」卻已在昨(25)日以每股平均價0.208港元的價格,合計出售了4965.6萬股、總值達1032.8萬港元(約3718萬台幣),占公司股本約4.14%,且恰恰賣在昨日盤中股價接近最高點(0.212港元),已引發市場議論紛紛。

台灣投資人昨日成為被駭事件的冤大頭,數名投資人的複委託系統「被下單」買港股「深藍科技控股」。隨後證交所證實,昨天下午5點27分接獲元大證券、統一證券的資安事件通報,其複委託下單系統受到駭客入侵。

根據香港財華社報導,深藍科技控股近期股價、成交量出現不尋常波動,因而發出上述主要股東出售股票公告。

深藍科技控股昨日股價一度炒高至0.212港元,隨後就暴跌,收盤重挫33%,報0.119港元。該公司今日收盤報0.123港元,仍不及深藍科技大股東昨賣在高點套現地均價0.208港元。

深藍科技控股公告,主要股東「Sunlight Global(深藍全球)」及「Lilian Global」於25日已分別在公開市場出售公司3150.8萬股及1814.8萬股,合共4965.6萬股,佔公司股本4.14%,上述兩大股東知會董事會,銷售股份之買方為獨立於本公司且與本公司並無關連之第三方。

Sunlight Global(深藍全球)由該公司執行董事陳華、朱建琴分別擁有約61.20%、13.24%。Lilian Global由深藍科技執行董事兼董事會主席劉靜全資擁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