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MF:中國有能力處理恆大危機 但風險仍在

2021/10/13 14:03

IMF報告指出,中國有能力處理恆大債務危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週二(12日)發布「全球金融穩定報告和評論」中表示,儘管恆大帶來的金融陣痛有可能升級,甚至導致更廣泛的財務壓力,中國有能力解決與恆大集團債務相關的問題。

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的恆大在3週內未能如期完成3輪債券支付,令全球投資者憂心,加深市場對涉及其他房地產開發商債務蔓延的疑慮,多家地產業者的債務支付近期將至. 負債累累的房地產公司週二在債券市場上重挫。

IMF貨幣和資本市場部主任托比亞斯·阿德里安 (Tobias Adrian)在週二全球金融穩定報告發布時說:「我認為中國當局有辦法解決這種情況」、「他們有財政能力,也有解決這個問題的法律和制度工具。可能會出錯的一件事就是溝通不良,沒有採取必要的步驟措施,但目前債務傳染已經得到控制」。

IMF報告稱,迄今為止,債務蔓延僅限於其他財務狀況不佳的房地產開發商和評級較低的公司,但如果情況升級,還是可能會出現更廣泛的金融壓力,對中國經濟和金融部門以及全球資本市場產生極端影響。在此之前,北京已敦促國有企業和國有房地產開發商購買恆大的部分資產。

IMF的全球金融穩定報告中指出,IMF將更廣泛地敦促各國政策制定者採取果斷行動,並根據其國家的需求提供持續的經濟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