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爆偏袒中國 IMF總裁喬治艾娃獲留任

2021/10/12 12:45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日前遭爆施壓員工調高中國排名,引發外界議論其職位去留。最新消息指出,IMF決定保留喬治艾娃的職位,並對她的領導能力充滿信心。

《CNBC》報導,IMF週一(11日)在1份聲明指出,在查看所有提交的證據後,執委會重申對喬治艾娃領導及履行職責的能力充滿信心。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則在1份聲明稱,在缺乏進一步直接證據的情況下,IMF領導層的更動沒有根據。

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9月指出,喬治艾娃在世界銀行任職期間,直接參與調高中國在「經商環境報告」內的排名,該報告用於評估1個國家對商業活動的友好程度。據預估,中國的排名最終從第85位升至第78位。

喬治艾娃在9月16日的1份聲明稱,基本上不同意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的調查結果與解釋。據報導,法國、德國、義大利、英國等都支持喬治艾娃繼續擔任IMF總裁,但美國一些官員對此持懷疑態度。

葉倫在週一的聲明稱,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的報告提出了「合法的問題及擔憂,美方認為,必須採取積極措施來加強IMF的數據完整性及可信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