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通用汽車大砍4家工廠產能

2021/02/04 09:18

通用汽車週三(3日)宣佈,下週將縮減4家工廠的產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爆發車用晶片缺貨,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也在週三(3日)宣佈,下週將縮減4家工廠的產能。

《路透》報導,通用指出自2月8日起那週,美國堪薩斯州Fairfax工廠、加拿大安大略Ingersoll工廠、墨西哥聖路易波托西工廠將全面停產。通用在南韓富平的2號工廠當週將削減一半產能。

通用並未透露具體的產量損失及受晶片短缺影響的供應商,但稱重點將維持生產高獲利車輛的工廠運作,包括全尺寸的皮卡車、SUV以及雪佛蘭克爾維特跑車。通用將盡可能彌補損失的產量。

通用汽車發言人David Barnas在1份聲明指出,儘管他們採取了緩解措施,但半導體晶片短缺仍將影響通用今年的產量。他補充說,全球半導體供應仍處於非常不穩定的狀態,正與供應鏈緊密合作、尋找解決方案。

據報導,受影響的通用汽車包括雪佛蘭Malibu、凱迪拉克XT4 SUV、雪佛 Equinox及Trax、GMC Terrain SUVs、Buick Encore小型跨界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