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週才出席經部車用晶片會 世界先進副總劉啟光昨辭世享壽63歲

2021/02/02 10:46

世界先進副總經理劉啟光昨過世,享壽63歲。(世界先進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轉投資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今公告行政副總經理、也是公司代理發言人劉啟光過世,享壽63歲。據了解,劉啟光是在昨公司舉行董事會時,傍晚突發主動脈瘤破裂,緊急送醫,不到2小時就不治而去世,公司與親友感到非常突然,也很不捨。

劉啟光是台積電元老,2017年11月底加入世界先進,主要負責行政副總經理,也代表公司擔任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上週三還代表世界世界參加經濟部長王美花的便當會,與台積電、聯電、力積電高階主管,共商解決車用晶片荒問題,事隔僅5天,沒想到就意外過世。

世界先進表示,副總經理劉啟光昨(1)日因為主動脈瘤破裂緊急送醫,經搶救後仍不幸於晚間19點21分宣告不治。劉啟光自2017年11月底加入世界先進公司擔任行政副總一職,以其專業與熱忱,對公司的貢獻卓著,深獲同仁敬愛。全體同仁對於劉副總的離開均感到遺憾與萬分不捨。

劉啟光於1984年畢業輔仁大學經濟系,1997年畢業英國萊斯特大學 MBA,前幾年也在成功大學進修EMBA,還擔任成功大學EMBA校友會理事長。他從工研院電子所,到衍生任職台積電,也曾跟隨老長官蔡力行到中華電信集團宏華國際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