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軋空戰惹怒散戶後 羅賓漢獲超越前8年總和的巨額融資

2021/02/02 10:30

羅賓漢週一透露,已再向股東籌集24億美元。若將上週的10億美元融資加進來,等於羅賓漢在短短幾天內,獲34億美元資金。(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遊戲零售商GameStop的軋空戰成為近期金融市場焦點,美國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更因資金問題,一度禁止用戶購買GameStop股票,引發散戶群情緒激憤,但外媒報導指出,羅賓漢正從股東那快速籌資,短短幾天就獲得了34億美元資金挹注。

《CNBC》報導,羅賓漢週一(1日)表示,再度從投資者那籌資24億美元,而羅賓漢上週才剛獲10億美元資金,等於在短短幾天內就獲得34億美元的注資。

報導稱,自上週四以來籌集的34億美元資金,超過了羅賓漢自2013年成立以來所籌資金額。

在鉅額資金的挹注下,羅賓漢可望有能力應對因近期交易熱潮,而激增的抵押要求。該公司同時放鬆了對一些股票的交易限制,週一宣布把受交易限制的50檔股票,縮減至8檔。

根據羅賓漢公布的資訊,該輪籌資由Ribbit Capital領頭,參與的投資者還有ICONIQ Capital、Andreessen Horowitz、紅杉資本(Sequoia)、Index Ventures和NE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