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散戶最愛!炒股平台羅賓漢有意明年IPO

2020/12/09 14:38

深受美國散戶歡迎的美國網路炒股平台「羅賓漢」(Robinhood)傳出有意掛牌上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深受美國散戶歡迎的美國網路炒股平台「羅賓漢」(Robinhood)傳出有意掛牌上市,知情人士今日向外媒透露,羅賓漢已指定高盛準備其明年的首次公開募股(IPO)計劃,公司估值可望超過200億美元。

《路透》報導,在今年9月進行的最後1輪私募融資中,羅賓漢估值達117億美元。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羅賓漢的IPO將在2021年進行,不過具體時間和估值將取決於市場條件。

根據PitchBook數據,截至目前,羅賓漢已從私人投資者中募集超過20億美元資金。這些支持者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Ribbit Capital等創投公司,以及饒舌歌手史努比狗狗(Snoop Dogg)、演員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等名人。

羅賓漢總部位於加州,於2013年由巴特(Baiju Bhatt)、特涅夫(Vladimir Tenev)創立,旨在實現金融大眾化。羅賓漢平台允許用戶進行股票、ETF、選擇權、加密貨幣的免手續費交易。

許多科技公司近來紛紛選擇掛牌上市,包括雲端軟體運算公司Snowflake、大數據分析公司帕蘭泰爾技術(Palantir Technologies)、國際旅宿平台Airbnb等。

低利率、聯準會印鈔、全球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科技股加速上漲等因素,共同推動了市場對新股的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