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攪和GameStop軋空大戰 交易平台羅賓漢執行長遭國會傳喚

2021/02/02 07:01

外媒指羅賓漢執行長泰內夫將被國會傳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遊戲零售商「GameStop」引發的散戶鄉民大戰華爾街對空機構還未落幕,不僅引發全球熱議,就連美國政府、國會也密切注意事態發展。現有消息傳出,美國會將傳喚網路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執行長泰內夫(Vlad Tenev)作證。

綜合外媒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眾議院財政服務委員會將傳喚泰內夫於當地時間18日到國會作證,釐清羅賓漢在這場軋空大戰中的角色。

事件起因為羅賓漢在戰況正夯之際,突然禁止用戶購買GameStop股票,股價應聲下跌,鄉民群情激憤,認為羅賓漢與對空機構暗通款曲。即便泰內夫否認,此事引起民主黨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下稱AOC)與共和黨資深參議員克魯茲跨黨派關注。

AOC日前在推特上稱羅賓漢的決策「令人無法接受」,強調身為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成員,支持召開聽證會進一步了解情況。克魯茲則轉貼AOC推文,寫道「完全同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