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指日「無心解決」貿易衝突 南韓重啟WTO爭端解決機制

2020/06/02 16:56

南韓今(2)日最新表示,出於日本政府未顯示出解決日韓貿易衝突的決心,南韓將就日本的出口限制措施,重新訴諸世界貿易貿易組織(WTO)中的爭端解決機制。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南韓去年因二戰勞工徵用問題掀起貿易戰,針對南韓凍結日企在韓資產,日本以限制半導體材料對韓出口做為報復,南韓則在今(2)日最新表示,出於日本政府未顯示出解決問題的決心,南韓將就日本的出口限制措施,重新訴諸世界貿易貿易組織(WTO)中的爭端解決機制。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在去年7月,限制對韓出口製造半導體和顯示器材料,南韓就此已訴諸WTO貿易爭端解決機制,但雙方的協商在11月陷入膠著,日本認為出口管制是保障國安的必要措施,南韓則堅持日本違反WTO規定,並應撤銷出口管制。

在日韓衝突未解的狀況下,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在今日宣布,出於日本政府「未表現出解決問題的決心,且日韓雙方的談判也未取得進展」,南韓將針對日本的出口限制,重啟WTO中的貿易爭端解決機制,儘管南韓同時也準備和日本進行更多談判,以解決延宕多月的衝突。

日本方面,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已在今日回應,該國正就出口管制問題,與南韓進行對話;日本現任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南韓重啟貿易爭端解決機制的決定,令人「極度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