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不去日本! 6家南韓航空公司上季大虧損

2019/11/16 15:07

大韓航空今年7月至9月合併財報的最終損益為虧損2118億韓元。(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紛爭延燒,也使旅客往來減少,這把火似乎也燒到航空公司上,6家已出爐今年7月至9月合併財報的南韓航空公司虧損,最大間的大韓航空(Korean Air)最終損益為虧損2118億韓元(約59.96億元新台幣),更是大韓航空時隔4年出現虧損。外媒認為,除了日韓對立外,南韓今年低迷的國內經濟,還有貶值的韓圓都是原因之一。

《日經中文網》報導,虧損的6家南韓航空公司除了有大企業大韓航空、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還包含濟州航空(JEJU Air)、真航空(Jin Air)、德威航空(Tway Air)、釜山航空(Air Busan)等4家廉航公司。

針對今年10月~12月的業績,大韓航空認為,經營環境仍很嚴峻。大韓航空今年7月至9月最終損益為虧損2118億韓元,去年同期則是盈利2678億韓元(約75.81億元新台幣)。此外,韓亞航空最終損益為虧損2325億韓元(約65.82億元新台幣),去年同期則是盈利496億韓元(約14.04億元新台幣)。

報導指出,由於日韓對立,7月後雙方關係惡化,南韓國內經濟低迷也影響了旅遊需求,還有韓圓貶值,導致燃料費和飛機租賃費增加,才使航空公司的收益降低,未來由於南韓將加入新成立的航空公司,競爭恐會更激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