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FTC盯上後...美國司法部也傳對臉書展開「反壟斷調查」

2019/09/26 11:10

彭博26日報導,消息來源指出,美國司法部長巴爾督促之下,美國司法部也擬對臉書展開反壟斷調查。(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平台臉書現在恐怕正同時面臨2個聯邦機構的調查,彭博26日報導,消息來源指出,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督促之下,美國司法部也擬對臉書展開反壟斷調查。

彭博報導指出,先前傳出因過去收購Instagram(IG)、WhatsApp等,正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調查是否有壟斷行為;消息來源指出,美司法部調查的重點與FTC不同,但報導沒有詳述司法部欲調查的內容。除了上述調查之外,臉書也被州檢察長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調查。

報導指出,在今年5月,FTC與司法部達成協議,各自負責調查2家大型科技公司,FTC主要負責對臉書、亞馬遜展開調查,司法部則負責調查Google和蘋果。但由於巴爾要求保留對臉書的調查權,上述協議因而破局。

2名消息來源表示,司法部與FTC的協議並沒有涵蓋4家公司的所有行為,司法部也可以查看亞馬遜的一些商業行為。早在今年7月,美國司法部已暗示正準備調查社群媒體,但並沒有直接點名哪間公司,幾天後,臉書向投資人提到司法部的調查,但沒有表明是否就是調查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