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拆分大型科技公司?FTC主席:準備好這麼做

2019/08/14 10:39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主席週二表示,若有必要的話,他已經準備好要拆分大型科技公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主席週二表示,若有必要的話,他已經準備好要拆分大型科技公司,將撤銷過去批准的併購來進行拆分動作。

《彭博》報導,FTC主席西蒙斯(Joe Simons)週二接受採訪表示,要將公司拆分是1大挑戰,但可能是抑制企業壟斷、恢復競爭力的正確措施。關於分拆科技公司,西蒙斯說:「如果必須這麼做,那就這麼做,儘管這樣的方式不理想。」

據了解,西蒙斯正監督1個技術團隊,檢查各行業的行為,若調查人員發現交易當中存在違反市場競爭的活動,可以透過撤銷該公司過去的併購來進行拆分。知情人士透露,FTC已對臉書展開廣泛調查。

報導指出,臉書在2012年收購Instagram,2014年收購WhatsApp,當時是由FTC批准收購的,臉書共同創辦人休斯(Chris Hughes)就曾對此表示反對,呼籲反壟斷機構取消臉書這些收購案。西蒙斯表示,儘管當時批准通過,反壟斷機構仍可以取消收購案,但相關程序還需經過法庭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