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4大科技巨頭!傳美20州檢察長將啟動反壟斷調查

2019/08/20 10:52

《華爾街日報》報導,傳出美國多州檢察長正準備對4大科技巨擘進行大規模反壟斷調查。(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司法部、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之後,美國多州檢察長也正準備對4大科技巨擘進行大規模反壟斷調查;《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來源指出,約有20州檢察長打算最快在下個月正式啟動聯合調查,將關注大型科技平台,是否利用市場力量扼殺競爭。

報導指出,Google、臉書、亞馬遜和蘋果很可能是調查的主要對象。消息來源指出,各州政府可能對科技公司發出類似傳票的民事調查程序需求(CIDs),約會有超過20州加入調查的行列,但確切數字無法得知。

這恐怕是大型科技公司在美國面臨的3層調查,上個月美國司法部也才剛宣布將針對臉書、Google等科技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除了司法部、州檢察長之外,FTC也正在調查臉書的壟斷疑慮,包括臉書收購新創公司,以及科技業其他競爭問題。

報導指出,州檢察長的加入恐將讓情況更加複雜,專家也表示,州檢察長的加入有時會擴大或延長法律訴訟。

針對壟斷問題,科技巨頭如臉書先前皆以「公司所有產品及服務皆面臨激烈競爭」來回應,但美國監管機關、國會議員及法律專家卻始終擔心,美國在高科技領域如廣告、搜尋、社群媒體、應用程式銷售等,嚴重缺乏市場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