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建署清查 全國有33件使用KYB與川金制震元件

2018/11/10 21:09

營建署今發布國內建案使用日商KYB或川金株式會社出產的避震或抗震元件的最新清查結果,初步統計前者有30件、後者有3件,合計有33件。(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營建署今發布國內建案使用日商KYB或川金株式會社出產的避震或抗震元件的最新清查結果,初步統計前者有30件、後者有3件,合計有33件。

若進一步以縣市別區分,桃園市1件、高雄市2件、新北市5件、臺南市9件、臺北市11件、臺中市5件;除有10件因原本設計的結構技師因過世,還在協請相關技師公會協助確認安全外,其餘經由專業技術評估安全無虞。

統計各主管建築機關回報情形,截至11月9日,目前只有6都回報有建築物使用日商KYB株式會社及川金株式會社生產的制震或避震元件。

經比對已經確認轄區內完全未有使用該二會社產品建築物的包括基隆市、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玉管處、陽管處、雪管處、台管處、海管處、南科、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農科園區等18個主管機關所轄區域。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針對雙方資料比對不符的尚有10個區域,將進一步交叉查證釐清。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川金株式會社已同意由其國內代理商劦承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窗口協助說明及處理該公司產品之後續事項;至於KYB株式會社,因其於國內代理商眾多,亦承諾將由日方公司在臺灣成立單一窗口協助處理,營建署將持續要求該二會社承擔企業責任,主動公開使用該公司產品之建築物結構安全確認結果及改善措施等相關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