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不甩外資看空 明年營收成長目標5~10%

2018/12/04 06:00

台積電(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中貿易戰暫休兵,半導體業也暫鬆一口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帶頭飆漲,股價一舉大漲9.5元、收在235元,市值重回6兆元大關之上,面對外資看空明年半導體業可能出現負成長,台積電仍維持營收年成長5~10%營運目標。

美中貿易戰僵持不下,原本令半導體業擔心會衝擊終端買氣,拉高客戶庫存,恐造成明年第1季淡季更淡。G20川習會達成中美貿易戰火暫時休兵的共識,半導體業暫鬆一口氣,對後續發展採密切觀望態度。

繼多家外資調降台積電目標價之後,昨又有一家外資釋出對明年半導體景氣趨於更保守的看法,該外資指出,就多項經濟數據與供應鏈訪查狀況,預估明年半導體產業將零成長到衰退5%,並將台積電評等由「買進」調降為「優於大盤表現」,目標價從300元下修為240元。

台積電將於本週四召開今年度的供應鏈管理論壇,由總裁魏哲家主持。台積電第4季受惠於高階智慧手機、繪圖處理器與人工智慧產品需求強勁,7奈米出貨明顯成長,預期7奈米製程占單季營收比可突破2成,帶動第4季營收創新高可期。但明年第1季正值淡季,外資估台積電營收將季減達15%,不過,台積電對明年7奈米需求維持樂觀看法,估營收比重將高過2成,全年營收仍以年增5~10%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