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遠距醫療規模6年內估增3倍 富達投信:投資把握3主軸

-0001/11/30 00:00

遠距醫療市場規模可望逐年成長。突圍亞東醫院在疫情期間推動遠距醫療。(亞東醫院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去年以來疫情爆發至今,疫苗相關的生技研發成為焦點,也使全球對整體醫療保健需求激增,醫療創新的發展速度更前所未見,遠距醫療接受度也大幅提升。富達投信表示,全球遠距醫療的市場規模,2027年市場規模將高達1868億美元,未來投資智慧醫療新藍海,需著眼「新技術、新服務、新藥物」3大主軸。

根據麥肯錫7月初報告,目前遠距醫療整體使用率,已較全球疫情大流行前高38倍;且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6月初預估,全球遠距醫療的市場規模,今年起至2027年,將呈現每年18.2%的年複合成長率,2027年市場規模將高達1868億美元,是2020年609億美元的3倍以上。

富達智慧醫療多重資產收益基金經理人李祐慈指出,投資智慧醫療需著眼新技術、新服務、新藥物3大主軸,醫療創新可望改善病患的治療成果,並在未來幾年為智慧醫療產業創造龐大商機,未來市場潛力無限。

首先是「新技術」,包括篩檢技術、機器人手術運用等範疇,例如醫療器材公司創新的骨科AI智慧手術機器人;其次是「新服務」,是鎖定先進的診斷及醫療服務,以提供更精準且舒適的醫療服務;最後是「新藥物」,運用基因療法、長效藥物療法、小分子藥物等,提升藥物的效力,以減少施打和服用的頻次。

李祐慈表示,對於「智慧醫療」為主的多重資產收益策略,富達投信除了透過股債混搭的組合降低波動度,在選股方面更是採用多元布局。不偏重成長強勁但波動較大的重革命性生醫創新,而同時納入傳統的健康照護、手術療程改善、醫療器材等相對穩健標的。

富達投信投資策略分析部副總經理林紹凱補充,投資人可仰賴ESG做全面性的風險評估,而降低新興主題潛在風險的關鍵之一,就是選擇基礎科學已充分去除風險的主題,並評估與ESG以及永續性有關的因子,包括產品安全、藥物定價、用藥可近性、治理,以及廢棄物處理(特別是有害廢棄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