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若持續 全球電腦、手機恐都要漲價

2019/07/23 18:03

日韓貿易戰可能使下一代的手機越來越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爭端至今難解,而日本對南韓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影響是世界性的,專家示警日韓貿易戰若持續發展,最嚴重的情況將是全世界的伺服器、手機、電腦等大量電子產品皆漲價,加重全球消費者負擔。

《CNBC》報導,日本生產了全球90%的「氟化聚醯亞胺」及光阻劑,以及70%的「氟化氫」氣體,這使得南韓企業要尋求替代品,事實上並沒有這麼容易,但是南韓半導體產業,如三星電子及SK海力士提供了全世界61%的記憶體組件,客戶包含蘋果及華為。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曾發佈報告認為,即使南韓企業能找到原料替代廠商,但質跟量可能都無法媲美日本。

因此研究諮詢機構IHS Markit亞太首席經濟學家畢斯瓦斯(Rajiv Biswas)表示:「日韓持續發酵的貿易爭端,如果短期內無法取得解決共識的話,那將對全球半導體產業帶來嚴重後果。」

畢斯瓦斯指出,即使是中國或美國,皆仰賴南韓半導體廠,因此當南韓供給出問題時,會導致全球記憶體供給短缺,價格上揚,最終伺服器、手機、電腦等許許多多電子產品都將受到影響。

花旗(Citi)估計,三星目前的庫存雖然偏高,但在20至30天後仍會耗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