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向美方示好? 中國傳計劃大量採購美國小麥

2019/01/23 12:33

圖說:彭博引述消息報導,傳出中國計劃向美國購買小麥,進口量可能達到300萬噸至700萬噸。(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引述消息報導,傳出中國計劃向美國購買小麥,進口量可能達到300萬噸至700萬噸,用於糧食儲備;知情人士指出,中國一開始將從美國進口少量小麥,若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進口量將大幅增加,最終進口數量取決於貿易談判的進展。

消息來源指出,視美中貿易談判進展,中國官員有意向美國購買多達700萬噸的小麥,若談判順利,可能先進口少量再逐漸增加購買量;去年,中國對大量美國農產品,包括大豆、玉米、小麥及牛肉等加徵25%關稅。

中國先前已重新開始採購美國大豆和玉米,熟知談判情況的美國官員向彭博透露,中國提出6年內大規模增加進口美國商品的計劃,欲重整2國之間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