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擬對Google、蘋果跨國公司實施隱私監管

2019/01/22 14:54

圖說:日本總務省專家會議結論指出,為使外企與日企公平競爭,並徹底保護消費者個資隱私,將加強對Google、蘋果等跨國科技公司的監管。(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總務省專家會議21日彙整主要論點草案指出,為使外企與日企公平競爭,並徹底保護消費者個資隱私,將加強對Google、蘋果等跨國科技公司的監管。

報導指出,近年來跨國科技公司如GAFA(Google、蘋果、臉書及亞馬遜)個資數據外洩事件層出不窮,然而依照日本現行法律,跨國科技公司若發生個資外洩,使日本消費者權益受損時,日本政府無法以《電氣通信事業法》之「通訊秘密」規定來規範上述平台,也難以掌握日本消費者的受害情形。

根據日本「通訊秘密」規定,企業經營者禁止擅自查看或洩露電子郵件內容,但目前僅規範伺服器等基地設在日本的企業,外企不受規範;根據《日經新聞》,日本總務省欲推動《電氣通信事業法》修正,預計將在今年春天彙整出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