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說好的就業擔保? 德國工業機器人廠商庫卡爆裁員

2019/01/13 14:23

德國工業機器人製造商庫卡(KUKA)傳出裁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中國電器巨頭美的集團(Midea)收購的德國工業機器人製造商庫卡(KUKA)近期受到汽車工業與中國經濟放緩影響,導致該公司銷售不佳,現傳出該公司受到美的集團要求節約成本的壓力下,迫使該公司裁員。對此庫卡否認傳聞,表示裁員是庫卡董事會做出的決定,並未受到美的集團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美的集團收購庫卡時,曾表示會保持庫卡業務經營上的獨立性,並擔保在2023年前不會損害庫卡在德國的工廠及工作崗位,但現傳出庫卡是受到美的集團催促節約成本壓力下,計畫透過削減IT、管理、營銷開支與擴大中國生產的政策,來扭轉目前公司經營困境,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

外界認為,美的集團違反當初擔保不會損害庫卡在德國的基地和工作崗位的承諾。對此,庫卡臨時總裁Peter Mohnen表示,裁員是庫卡董事會所做出的決定,並表示該公司董事會目前所做的事情,與美的集團的就業擔保無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