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推出新防癌險保單 罹癌當下有12倍保額保險金

2019/01/03 18:36

因應疾病定義標準化,國泰人壽宣布推出新防癌險保單。(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規定,今年1月1日起壽險業發行的特定傷病或防癌險保單,都須採取去年拍板的標準化定義,即壽險業該類商品疾病定義都將採用統一標準,業界新保單也陸續推出,國壽此次也推出新的防癌險保單,此商品在罹癌當下(診斷確定日在第二保險單年度以後)就能獲得12倍保額的保險金,可用以支應對抗癌症的龐大開銷。

國泰人壽表示,日前主管機關拍板「22項嚴重特定傷病和癌症定義」全部統一,讓全台保險公司的該類商品疾病定義都將採用同一標準,以降低理賠糾紛並維護保戶權益,使保險更貼近民眾需求、提供更周全的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修訂中,嚴重特定傷病疾病項目不僅對於名稱修正,對於各項疾病原定義中較模糊的部分,也都加上了更清楚的敘述。

國泰人壽商品部協理凃薏如指出,以「昏迷」這個疾病項目為例,原判定標準為「腦部功能衰退造成意識喪失」、「對外界各種刺激無反應」及「使用生命維持系統持續超過30天」,標準化後除將名稱改為「深度昏迷」外,並且在定義中新增「格拉斯哥昏迷指數(Glasgow Coma Scale)」評分標準,讓判斷更為明確,減少保戶與保險公司認知不一致所產生的糾紛。

此次因應疾病定義標準化,國壽也推出新的防癌險保單,此商品除了在罹癌當下就能獲得12倍保額的保險金,可自由運用來支應對抗癌症的龐大開銷,且如罹患胃、結腸、肝、胰、氣管、肺及腦等部位的癌症,可再另外獲得6倍保額的保險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