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年第1天就爆非洲豬瘟!黑龍江逾8萬頭豬大型養殖場淪陷

2019/01/02 12:00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失控,今年第1天就又有疫情傳出!黑龍江省1處養殖逾8萬隻豬的大型養殖場淪陷。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失控,今年第1天就又有疫情傳出!中國農業農村部今(2)日表示,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昨(1)日的報告,指出黑龍江省1養殖7.3萬頭豬的大型養殖場爆發非洲豬瘟,目前該養殖場已有近4千頭豬隻死亡。

中國農業農村部發佈公告,指出黑龍江省綏化市明水縣某養殖場1日確診非洲豬瘟疫情,截至目前,該養殖場存欄生豬約73000頭,發病4686頭,死亡3766頭。

當局表示,疫情發生後,當地已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實」。

另外,由於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近日也傳出遼寧、安徽和湖南3地共223名官員,因瞞報疫情資訊,監測排查責任不落實、防控工作不到位,履職不力等問題,被當局問責處理的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