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末寒冬!百度竟因「這件事」辭退多達55名員工

2018/12/31 16:36

百度內部信件指出,有多達55名員工因涉虛報叫車發票已遭公司辭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年末將至,當前卻有消息傳出,中國網路巨頭百度已辭退55名員工,主要因員工多次虛報叫車發票,根據公司職業道德委員會決定,對涉案者予以開除,並將涉案司機交由執法部門懲處。

綜合中媒報導,近日百度於內部信件通報,指稱百度推薦技術平台部王某、富媒體業務部張某和度秘事業部徐某等55名員工,透過微信群接受不法出租車服務,並虛報叫車發票,侵佔差額據為己有,目前已辭退涉案員工。

然而對此,有百度前員工便在社交平台中指出,公司對此事件應也有責任,因百度時常讓員工加班到很晚,遇上叫不到車的情形,儘管多次反映仍未得到回覆。因此有部分員工便創立1個「拼車群」和司機商量價格,但打出的發票會高出商量價格。

儘管如此,百度相關人士仍表示,因有人舉報到職業道德委員會,公司肯定得查。並強調,雖此次事件涉及金額不大,但有規則就要遵守,公司制度不能打折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