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越來越不滿Fed 傳考慮解雇主席鮑爾

2018/12/22 13:59

美國聯準會(Fed)19日升息後,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對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圖中)的不滿漸趨高漲,已多次討論解雇鮑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僅管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呼籲,美國聯準會(Fed)應停止升息,但Fed本週3升息1碼,鴿派程度不如預期,讓道指19日一度暴跌超過500點,那指跌逾2%。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對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不滿漸趨高漲,已多次討論解雇鮑爾。

《彭博》今(22)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出於股市近幾週大幅下挫,在Fed升息後,美國總統川普在過去幾天多次討論考慮解雇Fed主席鮑爾,而川普對鮑爾的不滿情緒也正加強。

消息人士稱,川普的顧問不認為川普最後會對鮑爾採取行動,且川普對鮑爾的憤怒也可能在聖誕假期間消退,也有顧問警告川普,解僱鮑爾將會有災難性的後果。

白宮和Fed發言人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彭博》指出,川普任何推翻鮑爾的企圖,都會對金融市場造成破壞性的連鎖反應,並削弱投資者對央行在沒有政治干預的情況下,能調控經濟的信心。

川普則多次在推特上呼籲,Fed應停止升息,以免拖累美國經濟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