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檢察官延長高恩居留期 法院駁回

2018/12/20 14:19

日本檢察官要求延長高恩居留期,法院駁回,這也給高恩機會為自己辯護。(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Carlos Ghosn)因涉嫌低報薪資被居留日本,稍早日本檢察官提出要求,要延長涉案人高恩的居留期,不過被法院駁回。

高恩在11月19日時,因被控短報薪資、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而被日本居留,並於12月10日被起訴。外電報導,日本檢察官提出延長高恩居留期的要求,不過被法院駁回,並預期近日高恩就可以被保釋出來。此外,日本檢察官同樣對另1位涉案人凱利(Greg Kelly)提出延長,但同樣被法院駁回。

高恩除了短報薪資,也被控挪用公款買房子,事發至今高恩仍未承認有不當行為,如果最終證實高恩有不法行為,屆時將有可能面臨10年的刑期。

《彭博》指出,高恩事件使雷諾、日產、三菱的3方汽車聯盟出現裂痕,甚至傳出日產是為了「提升聯盟地位而把高恩拔掉」的陰謀論。而雷諾背後最大股東法國政法則強調,除非日本當局可以拿出證據,否則他們堅信高恩是清白的,雷諾方則依直要求日產提出案件的相關細節。

稍早日產汽車證實,社長西川廣人前赴阿姆斯特丹,與雷諾副執行長Thierry Bollore會面,並指出兩方會議很成功,日產也準備好提供雷諾高恩案的細節,但除此之外沒有再透露其他會議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