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立砸8千億日圓併購ABB輸配電部門進入最後階段

2018/12/13 10:18

日本電機製造商日立(HITACH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日本電機製造商日立(HITACHI)併購瑞典通用電氣布朗-博韋里(Asea Brown Boveri,簡稱ABB)的談判作業,昨(12)日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市場預估併購金額最高約達8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162億)。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立於昨日召開董事會證實,該公司與ABB進行的輸配電事業資產評估作業目前已進入到最後階段,並表示雙方最快將在本月底達成共識。市場預估此一併購案金額將若在6000億至8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621至2162億)之間,是日立自成立以來進行過的最大併購案。

倘若此併購案能夠順利談成,日立將成為全球輸配電市場上規模最大的業者,也能提升其在全球重電方面的地位。不過,日立與ABB併購案能否成功,仍需視ABB最後所提出的條件,意味著談判也有可能陷入僵局。

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上午10點,日立暫報3261日圓,跌幅1.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