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駙馬爺罕見曝光! 現身法庭為妻子孟晚舟說情...

2018/12/11 11:47

孟晚舟丈夫劉曉棕。(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被捕,加國高級法院在當地時間週一早上10點(台灣時間週二凌晨2點)進行第二回合庭訊保釋聆訊庭,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也罕見在媒體面前曝光,現身法庭為妻子說情。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希望引渡孟晚舟,但引渡過程可能需要數個月甚至數年,根據專家表示,進入一個國家逮捕第三國公民是很罕見的,這將會使法律程序複雜化,專家指出,這是一種極具侵略性的舉動。

報導提到,如果美國申請引渡,將有漫長的引渡聽證會,法官埃爾克(William Ehrcke)質疑,劉曉棕在加拿大是持6個月的觀光簽證,屆時將無法繼續留在加拿大擔任孟晚舟的擔保人。

美國政府目前尚未對加拿大方面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目前得先看美國方面會不會在這60天的期限內有所動作,如果美方未能在60天內申請引渡,孟晚舟就可重獲自由。

根據中媒報導,劉曉棕年約40多歲,是孟的第二任丈夫,兩人育有10歲女兒。過去劉曉棕曾是華為員工,自稱「從一個大學生成長為一方諸侯」,如今則多以晴福投資董事長的身分亮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